美文、人物、音乐。

【原创诗歌】我爱四月芳菲

紫霞的喜欢:

来自:南飞雁







 


 


我爱四月芳菲


文/南飞雁



 


(一)



不知是我太过忙碌
还是太过慵懒
似乎可以找到很多的借口和理由
久未将文字轻轻梳理
但无论何时,那一份喜爱依旧


 


(二)



当雨季飘然而过
你可听到一朵花开的声音
当阳光露出微笑
你可和我一样
在翘首以盼枝头那一抹嫣然
 


(三)



轻轻拂过岁月的伤痕
那久远的梦境却又浮上心头


有一些牵念穿越时空


穿过四季的风雨
悄然落尽期盼的眼眸
这时,我才知道
有一些过往虽然云淡风轻
记忆却早已成为永恒


 


(四)



三月的脚步,慢慢远走
季节带我们走到四月的路口
蝶儿邂逅花香,鸟儿遇见丛林
河水遇见小溪,一路欢快奔流
谁在四月为我守候,不再远游


 


(五)



也许,生命之舟


注定会经历许多相逢或分手
我却不愿遗忘


依旧相信这世间还有天长地久
所以我空寂的梦啊


会有很多美丽的憧憬


梦里的独白,千百次的回眸
可否绚烂这四月沁人的芳菲


 


(六)



就这样自然的傻傻的安静的
喜欢我的喜欢,爱我之所爱
就算幸福掺杂痛苦,快乐伴随忧愁


顺境遭遇磨难,也曾失去或拥有
生活如此,一切都要坦然接受
在平淡中且行且珍惜
伴光阴老去,无怨无悔,也无需挽留


                                                  2015.4.10


 


 


 



 


 


【原创诗歌】我爱四月芳菲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原创诗歌】我爱四月芳菲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原创诗歌】我爱四月芳菲 - 南飞雁 - 南飞雁,雁南飞,雁叫声声盼春归。


  


 

评论
热度(2)

© 行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