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人物、音乐。

鹰婕:

<一颗星滑落>

 

去小区超市里买菜,负责上称的是一个很有气质的女人,

衣着服饰恰到好处,适合她。

她总是安安静静又默默带着点小确幸的样子,

走近她,都觉得过程是某种享受。

跟她说谢谢,她总是害羞地回过头看我,笑着说不客气。

每次站在她旁边,都能嗅到她身上的香水味儿,淡淡的细腻芬芳。

无论如何都把自己拾掇得干净精致的女人,

表面可以不动声色,但内心一定承载过很多故事。

 

在挤地铁以及吃早餐的时间里几乎要看完一本书,

把这些看似无关紧要的小缝隙串连起来,其实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也不用担心一个人在逼仄的地铁里透不过气,

好像埋下头去,还有另一个世界。

一不小心,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到站下车了。

 

读到书里面,女人默默说着她男友跟着别的女人走了,

就在她散心回来之后,发现家里空无一人,男人再也没有出现过。

低头看了一下盘子,星星点点的面包屑,

用手指一个一个粘着吃掉。

 

有一天她告诉我,

“比起害怕最后不能够走到一起,

其实我更害怕的是自己跟对方的差距落下太多。

这样一想,我就突然懂得,我还是爱自己更多。”

 

宛如有一颗星滑落,生活突然步入新的确定轨道。

但我仍觉一切只是暂时,明白内心动荡纷繁未止。

大概只是过渡,以步入你更想要的道路。

谁没有比谁更高贵,生活的模样其实都差不多,

但我仍会在心里种一棵大树,只给自己。

 

 

评论
热度(50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行瑞 | Powered by LOFTER